•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张家口新闻

农房抗震改造项目将惠及35000余户贫困群众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1-05 21:4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除张北、康保和沽源3个县外,下达给其他抗震设防烈度均在7度及以上的10个县农房抗震改造总任务35000余户,与农村危房改造统一推进。2016年6月底前将全部实现完工验收。

  据了解,本次改造要坚持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政府规定的农村贫困线农户安排的基本原则,重点安排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其他贫困户,优先安排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的农户,同时兼顾优抚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三孤”(孤老、孤残、孤儿)群体、自然灾害倒损的游牧民定居户。把握好房屋改造定性,对鉴定为C级的危房进行维修,对D级和场地危险级的要实施重建。采取多种建设模式,以分散分户改造、农户自建为主,也可置换、原址新建、异地新建、移民搬迁,必要时可利用现有的旧校舍、旧厂(场)房等闲置房进行修缮加固。新建的要结合实际,依据农房改造抗震安全基本要求,多在地基基础、圈梁构造柱、砌墙加筋、门窗洞口尺寸和屋面等方面做文章;维修的要多在承重结构上下功夫;对确有困难需要统建的,县、乡镇政府可组织协调,帮助农户选择有资质的队伍或有经验的工匠。同时,结合农村危房改造的经验,这次的上级补助资金也将实现“一卡通”管理。

  据统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从试点到推开已经实施了7年,我市通过新建和维修改造等方式已经为15万多户农村贫困群众解决了居住问题,直接投资超过了20亿元。而此次实施的农房抗震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一样,都是为了保障农村贫困群众居住安全,让更多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王映华朱广超)

关键词:抗震,贫困,改造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