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张家口新闻

深入查摆,以作风的大改造促动工作的大推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1-08 15:2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评论员

  市委书记侯亮在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机遇、承担的使命、肩负的任务都是前所未有的,能不能抓住机遇、肩负起使命、完成好任务,关键取决于各级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必须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领导方式等方面来一次颠覆性的改造。”这一论述,精辟深刻,指明了推动发展的关键所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侯亮同志的要求,认真“照镜子”,深入查摆,看看自身在作风上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会干等问题,切实转变作风,勇于创新担当,积极推动落实,加快张家口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绿色崛起步伐。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了不俗成绩。从总体来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有一股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激情和干劲。申冬奥取得成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知名度越来越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密不可分。但是,少数党员干部,仍存在懒惰、畏难情绪,工作中畏首畏尾,处理问题拖拖拉拉,贻误发展时机,影响了工作成效。守着规矩不作为,其危害不亚于抛开规矩乱作为。

  当前,“十三五”的壮丽序幕已经拉开,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真正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来一次全方位的透析检查,让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才能换来作风的大转变,在全社会凝聚起干事创业、聚焦发展的强大合力。

  深入查摆,以作风的大改造促动各项工作的大推进,必须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破除“不敢干”的思想藩篱,要有胆量、有血性,敢闯敢试,责无旁贷地担当起发展责任。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考核奖惩,旗帜鲜明地给那些呕心沥血做事、敢于担当干事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要批评教育、严格执纪,对失职造成损失的要坚决问责、严肃处理。

  深入查摆,以作风的大改造促动各项工作的大推进,必须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摒弃那种“按部就班、亦步亦趋”的工作方式,要快速增强适应新常态下谋求发展的新本领,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意识来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加强学习的意识和能力,用新知识来武装头脑、指挥行动。工作推进中,要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远一步,在“干中学、学中干”,运用好政策,把握好机遇,应对好挑战,推动张家口的更大发展。

  深入查摆,以作风的大改造促动各项工作的大推进,必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干部要去除“被动等靠”的惰性思想,根除“做而不实”的漂浮作风,在抓深、抓细、抓实上狠下功夫,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扑下身子、一抓到底”成为常态,真正把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行动、发展质量、民生福祉。深入查摆,以作风的大改造促动各项工作的大推进,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各级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以身作则,在谋事、创新上,必须先人一步、快人一招,在推动工作落实和项目跟进上,要有实招和高招,以上带下、层层示范,形成人人敢担当、善创新、勤落实的生动局面。

关键词:作风,全会,经济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