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北获评“全国农垦农机标准化示范场”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1-19 16:50:00

  本报讯(通讯员白永珍杨伟宁)经国家农业部有关专家认真考评,日前,察北获评“全国农垦农机标准化示范场”称号,这是该区获评“全国农垦现代农业示范区”外又一荣誉。

  察北管理区国有土地达28.5万亩,集中连片,便于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近年来,全区建成节水灌溉种植园区万亩以上2个、千亩以上7个,优质水浇地达5.2万亩,为推进农机标准化作业奠定了基础。他们围绕农机服务体系、专业队伍建设、农机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方面投入资金3200多万元,用于进行基础建设、农业机械购置和推广培训等,进一步强化了农机装备和基础设施,使全区机务区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新增农业机械动力1000千瓦,农机作业亩均耗油量减少到1.15升,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100%。2015年,区农机作业总收入达到1656万元,农机作业效益明显提升。在农机管理水平方面,大型机车入库率和安全生产达标率分别达到100%,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体系标准、规范的机库布局、全覆盖的农机管理标准化培训。

  考评中,专家组一致认为,察北管理区严格执行农机技术、管理及工作三类标准体系,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实现了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及高效利用,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关键词:察北,农机,示范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