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张家口新闻

桥东:“股权 + 基金”撬动投资130亿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2-01 16:3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朱国君)去年以来,桥东区与河北国控公司、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江苏广和慧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深度合作,运作企业化、专业化招商模式,创建起“创投基金+产业研究+创新服务”三位一体的融资体系,成立了四支基金,规模近30亿元,撬动社会资金投入130亿元。

  基于过去政府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桥东转变思路,通过股份合作和股权投资的形式破解园区建设和项目发展的资金瓶颈。构建起“基金-项目-资本市场-基金”循环闭合式产业链,实现了资本与项目、与科技的有效对接。通过多方牵线搭桥,他们与上海张江、河北国控、江苏广和、上海久有等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桥东区政府投入引导资金2亿元,分别成立了四支产业基金,集中引进一批高科技企业投资兴业。

  巧借外力整合资源是桥东加速招商引资的有效途径。他们与拥有高科技企业资源、国内外顶尖人才和招商优势的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仅一年时间,共引进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的高科技项目46个。

关键词:桥东,股权 + 基金,投资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