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张家口新闻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到张家口市调研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2-19 15:5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宸胤管建霖张泽民)2月17日至18日,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率调研组前来我市,就张家口堡、泥河湾遗址等文化古迹保存现状、开发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副省长姜德果,省政府副秘书长康彦民、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市领导马宇骏、赵占华、李敏、李宏、孙朝阳,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刘玉珠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市桥西区、阳原县,实地考察了张家口堡、大境门、察哈尔都统署、泥河湾遗址等历史文化遗迹。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要详细了解文化古迹的历史价值,询问保护开发情况。调研中,刘玉珠对我市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统筹做好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既要保护文物,又要促进经济发展,形成双赢局面;采取多样化手段,进一步做好文化传承、文物展示和利用工作。

  2月18日上午,副省长姜德果一行还深入宣化区,实地调研了宣化古城墙和清远楼保护建设、开发利用等工作。姜德果指出,宣化是历史文化名城,古城墙等文物能够较好地保存、恢复,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难得的文化资源。下一步,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利用好这些文化资源,把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全面规划,有针对性地做好保护开发工作。

关键词: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张家口,调研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