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赤城开展劳动技能培训促就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2-24 17:1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王满龙) “这下找工作不用愁了,一个月还能多拿几百块!”在北京打工的刘彩娥回赤城老家过年,适逢县劳动部门在龙关镇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她欣然报名参加,与其他70多名学员系统学习了母婴护理、育婴、老人护理、家庭保洁等知识,并通过考试拿到了上岗证书。为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和素质,赤城县以“政府买单群众受益”为培训目的,积极有效地帮助劳动者提高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切实提升了劳动者的就业成功率和稳定性。

  依托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通过了解市场需要,调整技能培训职种,按市场、企业需要采取定单培训、岗前培训、校企合作等形式,加大对农村富裕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用工单位与求职者的岗位对接更加“靠谱”。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县共举办司炉工、电工、焊工、超市营销员等各类专业培训班15期,培训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职工1200多人,90%以上实现了稳定就业。

关键词:赤城,技能培训,就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