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桥东区新闻

桥东区林园北街社区给小广告“安家”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2-29 15:14:00

  本报讯桥东区林园北街社区在所辖的4个小区设立了4块便民广告栏,这些广告栏是专门用来贴小广告的。 “自从有了便民广告栏,小区的墙面、地面、楼道里小广告减少了,居民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 ”1月5日,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设立便民广告栏后,减少了社区里小广告乱贴乱画的现象,又能让一些有实用价值的小广告方便群众生活。

  林园北街社区居民和流动人口比较多,在2013年之前,虽然社区工作人员不断与小广告“斗争”,但辖区内的居民楼外墙、街面和居民楼道内还是时常被小广告占领,让社区工作者防不胜防。如何对这些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疏导,既不让小广告损害市容市貌和社区环境,又能让其中一些有实用价值的小广告起到方便居民生活的作用,成为该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琢磨的问题。治理小广告,既要堵也要疏,2013年,社区想到如果给小广告留块“自留地”,小广告也许就不会到处乱贴了。

  “现在,我们社区里有4个小区设立了便民广告栏。 ”1月5日上午,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开始日常巡视工作。他来到桥东区胜利公园小区,一边对广告栏上的广告内容进行检查,一边撕掉已经模糊的广告。据他介绍,2013年,针对社区辖区内小广告较多的问题,社区决定在辖区内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设立便民广告栏,专门用来贴小广告,同时也能张贴物业公司和社区的通知。这些便民广告栏高约1.5米,长约2米,立柱和主体均为不锈钢构造,经协调,美观、大方的便民广告栏安在了胜利花园小区、胜利公园小区、凤凰山庄小区和益泉居小区4个小区内。

  “刚开始往广告栏上贴小广告的人很少,贴小广告的人还是习惯性去街头巷尾贴。 ”这位工作人员说,社区在便民广告栏上贴了通知,告诉小广告“贴手”们,这块儿广告栏就是专门贴小广告的,社区工作人员还拨通了几个小广告上的电话,通知这些商家,今后可以在便民广告栏上贴小广告了。同时,社区还不断引导辖区居民在广告栏上寻找自己需要的生活信息。 “时间长了,居民都习惯在广告栏上找开锁、通下水一类的电话,商家也感觉到了这一变化,自觉地把小广告贴在了广告栏上。 ”这位工作人员坦言,也有一些内容低俗、虚假的小广告贴上了广告栏,为了避免这样的小广告误导居民,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广告栏上的信息检查筛选,清除那些字迹模糊、内容不雅的广告。 “广告栏设立了两年多,辖区内的小广告,尤其是居民楼楼道里的小广告明显减少了。今年,社区又做了两块新的便民广告栏,准备找个合适的地方设立。 ”这位工作人员说。

  便民广告栏的设立也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大家都说这是件爱护家园的大好事。 “有了这广告栏,小广告‘听话’多了,再也没进过楼道,楼道墙面干净了,看着就舒心。 ”凤凰山庄小区的居民赵先生说,他住的居民楼曾饱受小广告的“骚扰”,有了便民广告栏,楼道里几乎没有小广告了。他还在广告栏上找到过清理抽油烟机的电话,觉得很方便。“现在我路过广告栏,看见废旧的广告,也会主动上前进行清理。”赵先生说,社区给小广告找到了“家”,为居民家园的美丽整洁提供了保障,作为辖区居民他也要从小事做起,爱护自己的家园。 

  (武雅楠孙玉山)

  有了便民广告栏,小区小广告的数量减少了。武雅楠

关键词:桥东区,社区,小广告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