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法制交通

《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作者:姜博瀚 高琳哲 2016-03-02 10:4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姜博瀚 高琳哲)今天是河北省第十七个“三八”妇女维权周第一天,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的日子。3月1日下午,河北省妇联在河北会堂举行《反家庭暴力法》新闻发布会,旨在借助媒体向全社会彰显党和国家以法律形式反对家庭暴力的坚定立场和鲜明主张,推进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以家庭幸福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作为全国第一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专门法律,《反家庭暴力法》坚持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坚持法律的宣示性和有效解决家庭暴力问题相结合,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不但给出了家庭暴力的定义和法律适用范围,规定了相关单位和个人的强制报告制度,还创设了公安告诫制度和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丰富了反家暴法律手段,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是我国反家暴立法进程的一个历史性跨越,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对万千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发布会上河北省妇联表示,作为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组织,全省各级妇联将一如既往地根据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工作。继续深化“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以家庭的平等、和睦、文明,促进社会和谐。

  反对家庭暴力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为反家庭暴力法的全面贯彻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让每一个家庭、老人、妇女和儿童都能远离暴力,平安幸福!

关键词:反家暴,河北省妇联,社会和谐,家庭和睦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