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塞北管理区公租房分房171户家庭将喜圆“安居梦”

来源:美丽乳城塞北 作者: 2016-03-15 15:5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建设完工待分配的公租房

图为分房现场

  “我们老俩口来塞北工作已经5年了,住宿舍不方便,租房不定期就得搬,挺累人的。现在管理区为外来务工人员分配公租房,我们抽到了202号房,终于住进楼房了,价格便宜,楼层也很满意,条件比租房好多了,我们老俩口实在太高兴啦”秋实草业责任有限公司员工赵阿姨高兴地说。

  1月7日上午,在塞北管理区住建局为公示合格的外来务工人员分配公共租赁住房,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分配房源是按照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申请人首先递交申请,经过初审、复审、然后公示、最后采取现场分房的形式,每人选出自己的居住楼层、单元号等。

  “为解决我区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管理区认真破解土地、资金难题,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今天,为外来务工人员分配公共租赁住房59套,使他们能够踏实的工作、舒适的生活,圆了他们的“住房梦”。”住建局保障办科员王立冬说。

  近年来,塞北管理区把建立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加大资金投资力度,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全面改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住房生活条件。自2011年政府主导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共计274套,总建筑面积19193.19平方米,完成投资2679.89万元,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分配公共租赁住房119套,还有52套房预计年前分配到位,此次公共租赁住房户型面积61平方米,租金为5元/平米/月,公共租赁住房的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塞北管理区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努力让低收入群体“居者有其屋”。

关键词:塞北,公租房,安居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