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项目园区

张北项目建设势头强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6-03-28 14: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张树军王英军)中粮集团生猪养殖场一期工程竣工投产,总投资约16亿元的省重点项目宏文奶牛养殖场已有2038头进口奶牛入场开始正式投入运营;华强兆阳热能电站、北方云基地等重点项目现场近千名工人打破坝上地区冬季不能施工的传统,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去年,张北全力以赴上项目、争资金,项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签约个数多、投资规模大、项目结构优,全年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13个,完成投资97.8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2个,为县域经济发展、绿色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

  签约数量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办冬奥、全国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重大历史机遇,以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平台,主动承接、积极对接开展大招商,以大平台吸引大投资,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探索建设“八证一口”综合审批服务平台,实现了“一次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发证”,发展软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吸引了北方云基地“一点三中心”、华强兆阳光热智能电站、中信光热产业园项目29个项目签约,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个,协议引资300多亿元,实际到位国内市外资金65.56亿元,同比增长6.l%。

  投资规模大。全年共实施了宏文牧业、中粮生猪养殖等113个千万元以上项目,总投资900多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2个,已完成投资97.8亿元。其中,总投资7亿元的张北华强兆阳张家口一号太阳能(智能)热发电站项目签约之后仅仅一个月便实现开工,项目填补了张北光热发电的空白。目前,项目储能岛设备、太阳镜、太阳岛生产线正在安装,电站工程项目预计年底建成并进入调试,年发电量预计可达3000万度。项目为张北县打造全国首个风光热应用综合示范基地,建设全国最大的风电、光伏及光热项目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结构优。新能源、大数据、大农业、大旅游等项目争奇斗艳,实施了佳诚亿通马铃薯淀粉生产、金维他有机燕麦生产等7个项目,市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38家,甜菜、燕麦、马铃薯、亚麻加工能力分别达到60万吨、12万吨、34万吨和5.7万吨;推进了中粮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宏文牧业万头奶牛养殖等项目建设,金县奶牛、肉牛、生猪存栏分别达到4.3万头、2.3万头、19.6万口;实施了草原天路、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元中都遗址国家考古公园等5个项目, “大草原”旅游格局初具规模。

  在项目的带动下,2015年,张北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0.5亿元,同比增长6.6%;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3.6亿元,同比增长7.8%;全部财政收入突破十亿大关,创造历史新高,完成10.02亿元,县级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和10.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6.6亿元,同比增长15.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实现21133元和7613元,同比分别增长l0%和11%。

关键词:张北,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