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直通民生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05-31 09:2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宁通讯员牛轶王伟勋)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在筹划出行的计划时,十分关心能否享受高速免费通行?5月24日,记者从张家口路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端午节假期(6月9日-6月11日)高速公路没有免费通行政策,但预计车流量并不少,同时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发布出行提示,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据路通收费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而同为法定节假日的中秋节、端午节和元旦却并未列入免费范围。

  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历次小长假情况看,假期首尾两日车流量最集中,从时段上看,7:00—11:00,15:00—18:00会出现出行高峰,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错峰出行是最佳选择。同时,为确保市民顺畅出行,高速交警会配合各收费站做好交通疏导工作,考虑到部分司乘人员可能仍认为端午小长假施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收费站工作人员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给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关键词: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