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宣化县 >> 宣化县新闻

宣化区:下猛药根治“拥堵乱” 建机制营造“畅通美”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06-21 17:3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功能抑尘车喷水降尘。
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绿色古城展新姿。
外环路造林绿化

  绿意盎然风光好,鲜花妆扮展新姿。交通、交警联合执法查处黑摩的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改善提升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方便群众出行,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打持久战……一场声势浩大、前所未有的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在宣化区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今年,宣化区抢抓行政区划调整的机遇,把开展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作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生态文明城市、根治出行难“交通乱象”、满足群众新期盼的主攻方向,启动实施安全畅通、停车设施、行为规范、公交便民等七大工程,营造安全、畅通、便民、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建设经济强区、文化名城、美丽宣化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左文婷通讯员孙明鹏

   深挖病灶理清思路打响交通环境整治攻坚仗

  作为省历史文化名城的古城宣化,交通便捷,经济繁荣,客流云集,文化勃兴。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加快推进,宣化的居住人口和机动车辆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城市道路交通系统不堪重负,交通管理执法力量不足,驾驶人员和行人交通文明素质不高,黑摩的、电动三轮车横冲直撞、非法载客,大型货车在城区内畅行无阻,行人无视“红绿灯”集体过马路,私家车无序停放导致交通拥堵……种种交通乱象成为城市名片上的“疮疤”。今年,京张携手筹办举办冬奥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大事、要事,倒逼全区上下痛下决心整治道路交通环境。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资深专家,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整治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挖交通拥堵“病灶”,提出了“以人为本、更新理念、创新模式、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迅速整合行政区划调整后的交通、交警、城管等执法力量,从4月初开始,全党动员、全民参与,打响了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攻坚战、持久战。

  拉网布控重拳出击综合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在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中,宣化区一改过去“治一治,效果明显”,“松一松,旧病复发”的积弊,全面加强执法力量,在钟楼大街、宣府大街、府城南大街等11个重点区域,350余名交通路政执法人员、公安交警“全天候”上路执法,对非法载客黑摩的、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行驶、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就严肃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震慑了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4月底,累计劝离摩的3600余辆次,查扣非法运营摩的130余辆,查纠涉牌涉证、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460余起,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市民王大叔告诉记者,今年区政府整治交通秩序决心大、执法力量足、拉网布控范围广,执法人员为了维持城区交通环境每天工作在一线,敬岗敬业换来古城城区交通秩序的井然有序,维护着群众的出行安全;整治行动这件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市民们逐渐培养起交通安全意识,纷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参与到美丽宣化的建设中。

  完善设施标本兼治让群众告别出行难出行贵

  营造安全、畅通、便民、有序的交通环境,关键在于“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宣化区坚持集中整治交通秩序和完善改造提升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在集中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安全畅通、停车设施、公交便民等重点工程,拓宽改造部分城区道路,加快北外环、南外环等城市环路建设,打通城区道路与外环路的连接线,消除一批城乡接合部的断头路。在百货大楼、新开路等人流密集地段规划建设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缓解交通压力。完善城区道路标志标线,对布局不合理的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进行调整。区交通运输局主管局长王树兴向记者谈起下一步破解辖区群众出行难、出行贵的规划和举措时,显得信心满怀:“我们将下大力解决群众停车需求与道路交通畅通的矛盾,在中心城区科学合理增加停车位,支持多元化投资建设经营性停车场,鼓励专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加快公交事业发展,构建涵盖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定制公交、旅游公交等现代化公交体系,实现降低群众出行成本与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的‘双赢’。”

关键词:宣化,拥堵,抑尘,绿化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