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马宇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应急值守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07-26 14:1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宋平) 7月25日,市长马宇骏到位于我市尚义县和内蒙古自治区兴和县交界处的友谊水库检查防汛抗洪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抢险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张锐陪同。

  马宇骏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闸门启闭设备、中控室配电设施及发电机组等情况,详细询问水库目前水位、库容量、主坝除险加固质量和汛期防汛工作具体措施,了解水库运行、防汛准备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水库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

  马宇骏指出,连日来我市普降大雨,各地防汛抢险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友谊水库是永定河支流东洋河上游的主要水利枢纽工程,承担着尚义、怀安、万全等下游县区抗洪防汛的重要功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履职尽责,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好防汛措施,做到防洪抢险应急预案、队伍建设、物资储备、预警机制到位,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加强与相邻县区特别是兴和县的沟通协调,建立联系机制,完善工作体系,确保及时了解险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牢牢把握防汛抗灾工作主动权;水库管理单位要建立健全巡查制度,落实查险人员、巡查范围,对影响水库安全运行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努力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马宇骏,生命安全,防汛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