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研讨会将在张家口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伟 2016-07-27 18:4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红伟 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16日讯(实习记者 李红伟 通讯员 朱国君 杨宏声)7月16日获悉,首届“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8月16日至18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

  据了解,研讨会将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文联、中国民协、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南京大学、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和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办。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河北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会和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区政府承办。

  在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背景下,为彰显中国丝绸之路对世界文明进步的贡献,揭开中华北疆重要国际口岸城市张家口的历史文化辉煌与价值,主办方决定在张家口举办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为世界重新认识张家口、重绘张家口城市兴衰历史画卷和助力张家口走向国际化城市搭建平台。

  主办方介绍,召开“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具有多重意义与价值。一是能充分发挥地域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谋发展;二是搭建了张家口乃至河北走向世界的桥梁;三是让丝绸之路精神成为世界合作共赢的精神财富,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化发展;四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叫响河北声音,寻求最佳切入点。

  据悉,研讨会将以“揭开中华北疆重要国际口岸城市张家口的历史文化辉煌与价值,助力张家口走向国际化城市”为主题,深入研讨张家口地方历史文化与“一带一路”、与奥运文化实现共同复兴之路的重大命题。

关键词:一带一路,冬奥会,学术研讨,张库大道,丝绸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