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市“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办好冬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7-27 18:4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2月19日讯(记者张世豪 郭洪杰)2月16日至19日,农历猴年节后的第一周,张家口市“两会”举行,张家口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为办好冬奥会建言献策。

  武卫东代表说,当前,张家口面临三大机遇中最大的就是冬奥会,而崇礼作为雪上项目主要赛场,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一是工作思路需面向国际化;二是把农业与旅游业相融合发展;三是根据区情实际,积极搞好村庄合并,并通过土地入股的方式让农民得到永久性收益;四是着力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以及生态环境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城市,让人进得来、留得住;五是积极通过引入市场手段,搞好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打造一流的专科医院和职业教育。

  王彪代表说,崇礼将确保举办一届“精彩、卓越、非凡”的冬奥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崇礼建成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胜地,建成全国领先的低碳智慧示范区,建成张家口市城市发展的新名片;要坚持生态优先,坚持国际标准,坚持品牌战略,坚持惠及民生,全面推动崇礼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围绕“旅游+”,将运动休闲、健身养老、总部经济等同旅游业捆绑发展。

  朱少洲代表建议,一是大力发展奥运经济,借势打造崇礼旅游品牌。二是注重打造精品,谋划建立集京张两地资源特点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精品线。三是以国际标准和奥运标准,全力推进城乡建设和生态绿化。

  邢志军委员说,崇礼地区的雪场将逐步向符合冬奥比赛的标准建设,可以考虑在赤城、张北等合适地带,开发建设一些适合初学者、普通滑雪爱好者的雪场,一方面可与崇礼雪场形成高、低档次的搭配,进一步丰富张家口的滑雪市场,另一方面也可以推动滑雪运动在张家口及周边地区普及。

  师晓红委员说,京张携手承办冬奥会将对人才培养和引进带来前所未有的刚性需求,运动管理、市场开发、高端服务、赛事运作、外事对接需要大量的专业性人才,与奥运会相关的文化旅游、体育健身、休闲养老、现代物流、礼仪服务等一批现代服务业将受到明显拉动,预计产生20万个以上的就业机会。“我建议,要对接承办冬奥会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关键词:张家口,冬奥会,两会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