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中环张家口风光耦合制氢示范工程20兆瓦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08-08 09:0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马明明)近日,总投资2.5亿元的中环张家口风光耦合制氢示范工程20兆瓦光伏发电配套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此项目位于康保县土城子镇,由中环能源有限公司和河北棋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20兆瓦,采用35千伏送出线路并入土城子变电站。项目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采用全球领先技术,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以上。这一项目并网发电后,与传统火力发电方式相比,年可节约标准煤27.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00吨。另外,由于项目突破光伏电站项目单一的发电功能,将有利于草场保护和退化草场的恢复,提高农牧民的牲畜养殖收益,使光伏发电与生态环境、农牧业共同发展。

关键词:风电,发电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