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加快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建设 津冀医疗合作再创新举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8-15 15:2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郑光昊)为加快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建设,推动京津冀中医药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近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作签约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双方结为战略合作医院,将在中医医疗、保健、科研、教育等多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创新合作、协同发展。

  仪式上,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海生与党委书记刘建章双致欢迎辞,向参加揭牌仪式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高海生院长表示,此次签约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深度合作、携手发展的重大举措,相信将会成为津冀一体化合作的一桩美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毛静远对市妇幼院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将来两院合作圆满成功。为更好地进行合作,石家庄市妇幼院莫中福副院长就业务合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石家庄市卫计委主任李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协作医院,既是石家庄卫生行业与天津优质医疗资源的第一次合作,也是属于中医药特色合作的第一家,更是首次真正紧密型的合作。希望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今后具体合作过程中,在中医医疗、保健、科研、教学等方面给予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更多的支持,也希望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要抓住难得的合作机遇,以合作为新的起点,着力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全市妇女儿童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随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毛静远院长与市妇幼院高海生院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进行揭牌。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对医院产科、产房、新生儿科等科室进行了参观考察。

  据了解,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天津市开设最早、建设规模最大的中医医疗机构,中医学科技术力量雄厚,尤其是中医儿科、针灸学科、推拿科等在国内都享有极高声誉;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承担着石家庄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障的妇幼医院,近年来在中医发展与妇幼保健的结合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医相关科室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两家医院建立全面的协作关系,不仅给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工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将为石家庄市600多万妇女儿童的健康带来福音。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京津冀,医疗一体化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