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尹军花里约奥运会上摘银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8-23 10:2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尹军花(左一)登上领奖台
尹军花(左一)登上领奖台。迁安市委外宣局/供图
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队友观看赛场直播
各级领导及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队友观看赛场直播。迁安市委外宣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8月20日讯(朱艳辉 记者 金宗明)8月20日凌晨三点多,来自河北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的25岁姑娘尹军花在57-60公斤级决赛中,小分劣势憾负,以1-2输给了法国选手莫斯利,捧得亚军,同时她也为国家拳击队追平了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

  对于爱好拳击的迁安人来说,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当日凌晨两点多,迁安奥体中心拳击游泳馆内二楼会议室里聚集了100多人,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赵玉桥,有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以及尹军花的师弟师妹和教练们,都早早地坐在这里,等待着直播开始,虽然远隔重洋,但大家像在现场一样紧张,期待……

  尹军花属于半路出家的选手,最早曾学习散打。在女子拳击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于2008年改练拳击并加入迁安九江女子拳击俱乐部。作为拳击冠军邹市明的陪练,2010年,王小康转型成为教练员,开始负责尹军花在迁安九江俱乐部的日常训练。“军花脾气有点像男生,非常好强,她一路走开非常努力。”

  尹军花的决赛对手莫斯利是2016年世锦赛冠军,前两个回合中国姑娘占据着场上优势,但第三回合开始,莫斯利明显加强了攻势,尹军花赛后坦言自己后面的防守要差一些,“这场比赛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可能到最后防守不太好,丢了几个很重点的拳。”尹军花说。第四回合对两位选手来说相当关键,莫斯利一度利用肘击,被裁判警告犯规,尹军花出拳节奏虽有些凌乱,但比较主动,后手的重拳比较清楚、清晰,最后时刻,双方你来我往,都打得比较主动,实力在伯仲之间,发挥得也都不错。经过裁判打分,尹军花以1-2(39-37、38-38、37-39)不敌莫斯利,夺得银牌。

  虽然与金牌擦肩而过,没能创造历史,但是远在河北迁安的尹军花俱乐部的教练王小康表示,军花一路走来非常努力,她配得上一块金牌。

  观看直播的师弟师妹们都很振奋,在他们看来奥运领奖台虽然很高很远,但是台上手举银牌的人就是整天一起训练的同门师姐,他们的拳击梦想此刻越来越近。曾获得世界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的小师妹禹立赛道出了大家的心声,“花姐现在已经站在了奥运领奖台上,这是我们九江拳击俱乐部的骄傲,我们以后的目标会更坚定,也会向她一样为梦想,为国家、为迁安九江的荣誉努力拼搏!”

  迁安市九江拳击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6月1日。现有运动员70名,其中女队30名,男队员40名。该俱乐部已先后培养出全国女子冠军12人,全国前三名、前五名队员30余人次,先后有12名队员被选入中国国家女子拳击队。曾获世锦赛、亚锦赛冠军的拳坛苑美庆,获世青赛冠军的常园等名将均出自该俱乐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拳击,迁安,奥运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