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任丘花季少女患重病 全村干部群众慷慨解囊献爱心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8-26 17:4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25日讯(记者 陈兆月)近日,任丘市于村乡北陵村上演了感人一幕,全村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救助本村花季少女张冰聪。

  张冰聪,今年刚刚中考结束,被任丘一中录取,然而不久前,她却被查出患有全国罕见的重症肺炎,生命垂危,正在天津第三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目前,张冰聪刚刚进行了人工肺手术,但是人工肺只能使用一周左右,这期间如果肺能治疗好,孩子就得救了。但是,手术费需要40余万元,冰聪父母靠打工维持生计,还要供大女儿读书,生活原本就不富裕,如今巨额的医疗费用对于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来讲更是雪上加霜。

党员干部纷纷捐款。 吕永杰供图

  得到这个消息后,北陵村两委立即行动起来,他们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爱心筹平台等各种渠道,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同时,在村内开展捐款活动。北陵贫困户刘永夫妻二人将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500元钱拿出来给冰聪治病,苟各庄盲人段延顺不辞辛苦从苟各庄赶到北陵捐款,还有很多北陵可爱的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为冰聪姐姐治病。于村乡政府组织单位干部为冰聪捐款6000余元,北陵村90%以上的家庭都自发的为冰聪捐款,当地爱心企业、大槐树爱心基金会、大学生村官等团体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也慷慨解囊。

孩子们纷纷拿出零用钱。吕永杰供图

  截至8月21日,募捐金额已达9万余元。加上网络募捐,共筹集善款17万余元,用于张冰聪的医疗救助。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爱心,捐款,疾病,希望,企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