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第三届联席会议
在张家口市召开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8-26 17: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第三届联席会议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与会人员。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致辞。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乌大张三市进行区域合作签约。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信息网站开通仪式。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24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焦磊立)8月23日至24日,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同市及乌兰察布市协办的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第三届联席会议在张家口市召开。本届联席会议的主题为“协同发展正当时,三市合作铸辉煌”。

  乌兰察布、大同、张家口三市山水相连,相似的历史文化、相像的自然风貌、相近的资源禀赋,造就了三地人民开朗豪放、踏实肯干的集体品格,形成了三地互通有无、融合发展的历史传统。首届联席会议于2014年8月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召开;第二届联席会议于2015年8月在山西省大同市隆重召开。

  从2014年8月“金三角”合作区建设启动以来,经过三地的通力合作、协力推进,各方面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特别是长城“金三角”合作区建设正式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成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合作区建设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待批,《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共建协议》以及有关专项合作协议顺利签署。目前,三市产业合作项目已达36个,总投资190亿元。

  本次联系会议上,乌大张三市进行了区域合作签约。三市公安部门签署了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备忘录;三市交通部门签署了基础设施建设协作备忘录;三市工信部门签署了产 业协作备忘录;三市环保部门签署了环境保护与监测协作备忘录;三市人社部门签署了异地就医结算协作备忘录;三市商务部门签署了商务领域深化协作备忘录;三市邮政管理部门签署了邮政行业区域协作备忘录;三市农牧部门签署了动物疫病联防联控协作备忘录;三市体育部门签署了冰雪产业及体育交流协作备忘录;三市旅游部门签署了冰雪产业及旅游市场监管联动协作备忘录。

  据介绍,建设乌大张合作区,其意义在于通过打造省(区)际交界区域开放合作平台,促进三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抱团取暖、共赢发展,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组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时也为探索我国欠发达地区的区域经济合作模式提供了战略参考,为促进蒙晋冀毗邻地区崛起和东中西部协同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说:“作为合作区的重要一员,我们将全力落实会议成果,积极推动这次会议签署的合作协议和项目落地生根,尽快形成一批实质性合作成果;我们将全力搭建合作平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寻求相互合作的对接点、融合点,为区域间要素流动、资源配置、互利共赢提供强有力保障;我们将全力提升合作区影响力,全方位推介长城金三角合作区,让更多的海内外朋友了解长城金三角、选择长城金三角、牵手长城金三角、投资长城金三角。”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长城金三角,乌大张,蒙晋冀,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