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 升级农网送清凉

长城网 作者:韩文诚 张彦生 韩晓寒 2016-09-02 22:2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29日讯(韩文诚 张彦生 记者 韩晓寒)24日,平山县西柏坡35千伏变电站“零点工程”圆满完成。为避免白天施工停电对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组织“零点检修突击队”,在凌晨时分对该站高温负荷下运行过后的开关设备进行集中消缺,确保供电设备健康运行和可靠供电。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主动深入、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平山地区农村电网规划和建设问题,为农村经济发展助力……”8月16日,在平山公司与县政府举行的电网规划对接会上,平山县相关领导由衷地感叹。

  据了解,今年入夏前平山公司完成了2015年度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35千伏及以下投资项目共计26项,并同步配套调整部分10千伏线路,有效解决农村配网线路负荷重载及供电半径过长问题。平山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多项举措,解决电力规划建设问题,不断完善农村电网结构,改善农网的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围绕让老百姓用好电的目标,花大力气进行电网改造,力求从根本上解决低电压问题。

  走进平山县西柏坡镇西柏坡村闫兰玉的家中,此时,室外气温32摄氏度,他家却凉爽逼人。闫兰玉告诉记者,去年夏天用电高峰期,空调等电器往往无法启动。今年夏天,供电所在村里新架了一台变压器,电饭煲、电磁炉、空调等电器可以敞开用了。

  6月30日,平山公司员工经过几天的奋战,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西柏坡村农网新增台区的改造工程。西柏坡村原先只有一台变压器,今年迎峰度夏前,平山公司经过摸排得知该村用电高峰时电压质量偏低,并将该村列入农网改造工程计划,制定方案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新安装了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新架设10千伏线路0.7公里,整改低压线路4.2公里。

  “现在,电冰箱、电磁炉等家用电器在农村家庭很普遍。不少村民搞起了大棚蔬菜和养殖业,规模越做越大,这与供电企业的优质服务密不可分。”说起农网改造升级带来的成果,大吾乡大齐村村委会主任感激地说。

  由于农村电力越来越给力,农村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大力发展各种副业,农民们的钱包慢慢鼓了起来,日子越过越好,富裕起来的大齐村用电量也随之大幅增长。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农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