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康保驻村工作组引来“致富树” 村民致富有了主心骨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07 17:3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军(左一)和村干部查看菊芋长势。胡年帅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7日讯(通讯员 胡年帅 记者 张世豪)又是一年秋收时,走进康保县丹清河乡东坡村,阡陌间遍地金黄,菽麦飘香。与以往不同,今年东坡村山坡上,近八百亩菊芋含苞待放,随风摇曳,田间地头也多了几个忙碌地身影。

  年初,东坡村迎来了康保县地税局的驻村扶贫干部,他们立下脱贫军令状,结“穷亲戚”,啃“硬骨头”,还带来了一系列新尝试:种植菊芋、搞合作社、入股分红……

  以种植菊芋为例,驻村工作组组长孙军贷款4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为村民购买了菊竽种籽。经过驻村工作组的努力,在收获的季节,东坡村的村民看到了精准脱贫带来的希望,村民称驻村工作组引来“致富树”,驻村工作组成了脱贫致富的“主心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康保,驻村工作组,致富树,村民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