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新建京张铁路建设正酣

长城网 作者: 2016-09-27 10:3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马明明通讯员董红霞) 9月20日,记者在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官厅水库特大桥建设现场看到,数百名建设者头顶烈日、紧张施工。目前,新建京张铁路张家口段各项工程正在加紧推进,路基挖方完成17.97%,桥梁钻孔桩完成34.73%,隧道工程已全部开工。

  新建京张铁路是国家铁路网京包兰通道及西北至华北区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承担西北与华北、东北等地区间,华北地区之间中长途客流为主的通道,于2010年7月获得国家立项批复。铁路位于北京市西北、河北省北部,正线全长173.964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内70.503公里,我市境内103.461公里,共有桥梁64座,计66公里,隧道10座,计49公里,桥隧比为66%。线路在八达岭西至下花园北段采用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标准设计,共计62.5公里,其它区段采用时速250公里及以下有砟轨道标准设计。全线共设10个车站,分别为北京北、清河、沙河、昌平、八达岭长城(地下站)、东花园北(预留)、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张家口南。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计划2019年底建成开通。 项目建成后,对完善西北华北区际通道、优化铁路网布局,加快构建区域轨道交通网,促进沿线地方经济和旅游业快速发展,以及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区域环境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京张铁路,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