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魏县:金黄的玉米挂起来 预计总产量3亿多公斤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任寒霜 2016-09-27 10:5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魏县农民喜丰收。任寒霜 摄

  长城网邯郸9月26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任寒霜)金秋时节硕果丰,梨乡大地秋收忙。当前正值玉米收获季节,在魏县农村,一辆辆满载玉米穗的农用车辆在田间路上穿梭,群众院子里堆满了金灿灿的玉米,群众把收获的玉米在院子里打跺晾晒,或在平房上晾晒,或编制在一起晾晒……金黄的玉米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

魏县农民喜丰收。任寒霜 摄

  近年来,魏县不断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推广优良高产玉米品种,通过测土配方,精准按比例施肥,农业专家到田间现场向群众讲解科学防治病虫害技术,指导农民科学种田,实现了玉米增产、群众增收的目标。

  今年,魏县玉米种植面积61万亩,预计玉米每亩平均产量522公斤,较去年每亩增加13公斤,预计总产量达到3亿公斤以上。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玉米,丰收,魏县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