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冬奥ing

首届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10 16:2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与会的国外内专家、学者。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16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张河 杨宏声)8月16日,首届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张家口市开幕。

  本次研讨会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河北省委宣传部、南京大学、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和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办。来自美国、俄罗斯等7个国家和国内24所高校、12所社科研究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以“揭开中华北疆重要国际口岸城市张家口的历史文化辉煌与价值,助力张家口走向国际化城市”为主题展开研讨,深入挖掘张家口与一带一路的深厚历史文化资源,继承和弘扬“丝路精神”,为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张家口自古就是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在历史上既是蒙古草原与中原汉地重要的交通枢纽,又是东亚、中东、欧洲与中国腹地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口岸城市,十三世纪以来在欧亚大陆丝绸之路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特别是有着“草原丝路”之称的张库大道,在促进区域文化交流、经济发展和造就张家口曾经的繁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冬奥会,张家口,一带一路,研讨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