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冬奥ing

借力冬奥会普及冰雪运动 河北各市滑冰馆陆续开建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10-10 16:2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欣)7月29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体育“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将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多措并举,推动冰雪运动快速发展。

  推进冰雪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河北省将加快推动实施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崇礼国家级雪上训练基地项目,支持承德建设国家级和省级滑冰训练基地,推动各市建设不少于1830平米冰面的公共滑冰馆、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公共滑冰场,并引导社会资金投资建设冰雪场馆。

  发展壮大专业运动队伍

  河北省在武术、体操、挑水、杂技等方面具有相对的人才优势,借此优势,河北将重点发展空中技巧类项目,加快组建和发展冰雪运动集训队伍。特别是以共建国家雪上训练基地为依托,争取合作共建国家冰雪运动专业队伍,以充分利用国家队在教练资源、训练管理、科研医疗、服务团队等方面优势,快速提升我省冰雪运动的竞技实力和水平,确保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夺取金牌。

  加快普及发展冰雪运动

  据介绍,河北将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科学制定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实施计划,通过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冰雪设施、更丰富的冰雪活动和更好的冰雪运动指导,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打造冰雪运动大省,到2020年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

  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产业

  另据悉,河北将支持各地打造一批冰雪运动相关企业和品牌赛事。支持张家口打造冰雪产业聚集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支持崇礼创建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支持建设京承体育文化旅游带。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冬奥会,冰雪运动,发展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