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域经济

推动文化旅游发展 蔚县十八堂国家旅游度假区动工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郭洪杰 张武 2016-10-10 16:3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
奠基仪式。

  长城网张家口9月18日讯(记者 张世豪 郭洪杰 通讯员 张武)9月17日,由蔚县县委县政府、香港兴业中国资本有限公司、香港太阳旅游娱乐发展有限公司、河北中昂投资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蔚县十八堂国家旅游度假区正式动工。这是蔚县县委打造京西——北太行国家级新兴旅游目的地迈出的重要一步,将开启蔚县文化旅游跨越式发展的新纪元。

  “2016年以来,蔚县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第一主导产业来培育,全力叫响‘北国民俗生活画卷、京西休闲度假天堂’品牌。立足发展大旅游、构建大产业,突出抓好‘一轴一带四板块十大龙头旅游景区’开发,引导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整体开发、链条发展。”在签约仪式上,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介绍了蔚县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蔚县2016年确立28个村庄作为美丽乡村重点村,建设“人文蔚州、绿色蔚州”。

  大企业、大集团进驻蔚县并参与全县文化旅游整体开发,为蔚县旅游业的全面升级、迅猛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现在动工的十八堂国家旅游度假区,作为蔚县三个百公里以上景区之一,其开发建设必将带动周边旅游设施完善功能、提档升级,推动蔚县旅游产业“黄金带”的加速形成。

  在签约仪式上,香港兴业中国资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海宁发表致辞,对香港兴业发展状况、产业布局等进行了简要介绍,阐述了十八堂旅游景区中互联网产业园等相关板块的具体规划,并对十八堂项目的发展前景给予高度评价。

  在奠基仪式上,香港太阳旅游娱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桂财表示,项目签约只是开始,履约、执行才是踏上成功之路的根本。蔚州底蕴深厚,风光独特,十八堂项目会秉承“以创新为生命,以科技为龙头,以游客满意为宗旨”的度假区文化,借助蔚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旅游的招商引资政策,携手建成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标志性景区。

  据了解,未来五年,张家口市承担着筹办冬奥会、推进生态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大历史任务。在2016年张家口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未来5年,张家口市将坚持扶贫开发与全面建成小康同步推进、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重点采取精品示范、综合整治、文化旅游开发、中心村建设四种模式,着力建设生态美、产业美、环境美、精神美的“四美新农村”。而此次十八堂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正式启动,便是蔚县县委县政府落实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十八堂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南部,整体规划面积达到150平方公里。而启动区上苏庄村作为蔚县县委县政府所主推的28个美丽乡村建设省级重点村之一,将致力于打造成为代表河北旅游小镇形象的名片,立足京津冀都市圈,面向全国市场,以镛锣古堡为依托,以民俗演绎和十八堂佛教养生为特色,以特色餐饮为引擎,未来3-5年整体打造5A级旅游景区,成为带动大南山景区发展的动力引擎。

  “相信经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既定的规划目标!”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对项目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未来蔚县县委县政府将为150平方公里十八堂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开发给予全力支持,力争早日实现规划目标,以卓越成绩加快蔚县经济转型发展,实现蔚县旅游产业的全面升级,确保推动扶贫工作目标的实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文化旅游,蔚县,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