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域经济

张北“绿”产业助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0 16:3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通讯员张树军王英军)随着华强兆阳热能电站、张北云联数据中心、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中粮集团生猪养殖场一期工程等项目的快速推进,绿色产业正在成为张北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点。去年,张北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3.6亿元,全部财政收入突破十亿大关,创历史新高。

  数字云计算云集坝上。张北云计算项目被确定为京津冀最大的大数据基地,列入京津冀云计算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张北云联数据中心、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2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完成,将于4月份建成运营;与微软、富士康等11家企业取得了良好的对接;完成中国教育云数据基地、分享通信集团、张北移动互联网产业基地等7个项目的签约,积极打造“中国数坝”。

  食品加工业持续壮大。中粮集团生猪养殖场一期工程竣工投产。总投资约16亿元的省重点项目宏文奶牛养殖场正式投入运营,已有2038头进口奶牛入场宏文奶牛养殖场。实施了佳诚亿通马铃薯淀粉生产、金维他有机燕麦生产等7个项目。市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38家,甜菜、燕麦、马铃薯、亚麻加工能力分别达到60万吨、12万吨、34万吨和5.7万吨。

  文化旅游业提档升级。成功举办第七届张北草原音乐节,三天突破35万人次;实施了草原天路、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元中都遗址国家考古公园等5个项目;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营利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叫响了“张北草原天路”品牌;野狐岭要塞景区入选首批“全国承诺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 “大草原”旅游格局初具规模,入选“2015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新能源产业欣欣向荣。成功引进华强兆阳和中信两大光热发电站项目,填补张北乃至整个华北地区光热发电的空白,为全国首个风光热应用综合示范基地。目前,张北实施了华强兆阳光热智能电站等项目8个,新签约中信光热等项目22个,先后引进了中节能、国电集团、中广核集团等10多家央企在内的30余家大型新能源企业,实现了由单一风电的链条式发展走向集风能、光伏、光热、化学储能为一体的多元化格局,并初步形成了集风能太阳能开发、设备制造、运营维护、运输安装、科研示范、检测认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条,新能源产业形成集群发展的态势。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张北,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