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域经济

蔚县高起点规划建设特色小镇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0 16:3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通讯员张武)走进暖泉镇趄坡村,映入眼帘的道路宽敞整洁、民舍错落有致、村庄绿树成荫,这是蔚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今年以来,蔚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头戏倾力来抓,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古城堡片区。蔚县树立起“规划即法”理念,聘请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规划编制任务,由专业人士参与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目前28个省级重点村规划编制已全部完成。为破解资金瓶颈,他们成立蔚县清源排水有限公司融资平台,整合各级项目资金5648.38万元,撬动农发行贷款22400万元,还积极争跑1.5亿元重点加强16个村的民居改造、道路硬化、村庄绿化、乡村旅游服务等设施建设。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他们将特色融入其中,趄坡等4村打造了水岸花海小镇,西古堡等村联合中信公司打造了古堡风情小镇,南张庄村打造成剪纸小镇,石家庄村结合现代农业园区打造为农业创意小镇,上苏庄等5个美丽乡村围绕艺术园区打造成民俗小镇,带动了村庄改变、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蔚县,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