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生态环保

亿利资源集团与张北县签署生态产业扶贫框架协议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0 16:4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亿利资源集团与张北县政府在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签署生态产业扶贫框架协议。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市领导马宇骏、王景武,县领导郝富国、李鹏举、殷飞,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见面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介绍了生态产业扶贫情况,省委副书记赵勇就该项目实施情况讲了意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亿利集团在张北实施的生态产业扶贫项目,尽早促进项目的落地实施。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也做了重要讲话,希望亿利集团与张北县政府同力合作,帮助张北县贫困人口早日实现脱贫目标,为企业扶贫贫困县积累经验,树立榜样,带动更多的企业投入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

  张北县县长李鹏举代表张北县政府与亿利资源集团签署了生态产业扶贫框架协议书。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重点从生态旅游扶贫、农产品开发扶贫、光伏+综合利用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扶贫。其中投资25亿元,建设22万千伏光伏电站,直接扶贫1.2万人。还包括生态旅游扶贫,将开发小天路旅游线路、打造小天路商贸旅游圈、亿利有机田、美丽乡村花海、音乐广场等旅游项目。在农产品开发扶贫方面,将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张北县发展有机食品基地,搭建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体系,打通农产品从基地认证、有机种植、物流仓储、冷链运输、销售等整个产业链条,打造华北地区有机田和有机农产品基地等,项目实施后可实现5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来源: 中国张北

关键词:张北,生态产业,扶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