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生态环保

到美丽宣化来一场自然生态之旅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0 16:4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京西第一府·美丽新宣化”———2016宣化文化旅游博览会自8月3日开幕以来备受关注。6大类30多项文化活动精彩纷呈。随着文博会的进行,更多活动将陆续揭开神秘面纱,定会让你眼前一亮。这周与您分享的是美丽宣化的自然生态游。

  黄羊山文化园

  飞机、火箭、会动的白垩纪恐龙、赛伯坦星球的汽车人……

  这里有亭台轩榭泛舟湖面的惬意,旋转木马、爱情摩天轮的浪漫,有携子游园看动物的温馨,还有清凉戏水消暑避夏的欢笑。这里是宣化区黄羊山文化园,而且这里有的还远不止这些。

  黄羊山文化园是张家口黄羊山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宣化洋河南镇许家堡村东黄羊山脚下建设的乡村休闲度假旅游景区。园区距宣大高速洋河南出口2公里,距宣化城区7公里,距宣化到崞村的公交线1公里。

  该园于今年7月1日正式开园,虽说开园时间不久,但是建设标准却不低。据悉,黄羊山文化园项目计划占地2000亩,规划建设“一中心一基地六区”,是集休闲度假、文化旅游、观光体验、超级游乐、大型演艺、餐饮住宿、会议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截至目前,已建成1000亩,仿古四合院、水榭舞台、大型演艺广场、文化长廊等建成投运,设置了花田草海、果蔬观光、亲水乐园、垂钓及珍稀动物观赏园等区域,成为黄羊滩治理的“点睛”之作,是宣化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办冬奥、行政区划调整等机遇,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引领老工业基地华丽转型结出的又一硕果。

  文博会期间,文化园将举办系列特色活动。8月底举办“凝心聚力·宣化启航主题晚会”,9月10日—9月11日举办“魅力黄羊山·月映西洋河大型中秋歌会”,10月15日—10月30日举办“激情黄羊山首届激光文化节”。

  假日绿岛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园

  站在门外这里像一座梦幻的卡通城堡,踏进园区这里是嘻笑声不断的欢乐海洋。童话里浪漫的气息弥漫在这里,旋转的风车不息的爱情、见证浪漫的薰衣草庄园、美丽公主曾经乘坐过的古典马车……这里还是怀旧的地方,你见过的、没见过的老物件,都静静地陈列在这里。这里还有勇敢者的游戏,你可以超越自我,你也可以见证友谊。这里是你亲近自然的地方,特种动物养殖区、珍禽动物养殖基地、特色果蔬采摘区、高新农业示范区……这里一应俱全。

  这里是坐落于宣化县塔儿村乡窑子头村东的假日绿岛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园,去年年接待游客20余万人,先后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为当地农民提供无数就业岗位,为塔儿村乡乃至宣化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园区总投资2.1亿元,主要建设有特色果蔬种植园区、高效农业示范区、农耕文化展示体验区、儿童益智娱乐区、“乡村花海”文化园等景点工程,着力打造融休闲、体验、养生、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文化品牌。目前,薰衣草庄园、特种养殖园、休闲垂钓园已建设完工。园区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河北省AAAA级农业旅游景区,成为我市最具人气的周边旅游景区之一。

  8月,这里有梦幻的灯光节,迷人的夜色,清幽的景色,配上现代高新技术,将声、光、电融为一体,把这里打造成了浪漫时尚的光影艺术殿堂,定会给你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此外,这里还邀请蔚县专业打树花队伍,在景区进行现场表演,想看传统打树花,这里让你免于辛苦的长途奔波。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带着好心情,与古城宣化来一场金秋之约吧! (李秋爽郝学锋王春亮)

  黄羊山假日绿岛假日绿岛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宣化,自然生态,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