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文化旅游

打造奥运名城 张家口桥东区推进棚户区改造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10 16:5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桥东区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收集居民意见。霍晓强摄

张家口桥东区征迁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讲解征迁政策。霍晓强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29日讯(通讯员 顾瑛鑫 米娟 记者 张世豪)“经过10多的天的辛苦努力,我们负责的新开路6号楼40户危房居民全部签订了拆迁协议,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啊!”张家口桥东区房管局征迁动员组的李树林与他的队员们完成任务后如释重负,他们正是桥东区众多棚改项目工作组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按照全市2016—2018年棚户区改造整体规划安排,张家口桥东区三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50个,计划投资约196亿元。2016年该区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12527套,涉及改造居民21777户。

  自今年8月中旬,桥东区举全区之力开展了棚户区改造“百日攻坚”行动。经过一个多月连续奋战,桥东区公益棚改、项目棚改及旧小区改造已完成5183户。

  全区动员,汇聚合力营造强大声势

  面对全区数量庞大的棚改征迁任务,桥东区专门成立了区主要领导挂帅、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棚户区改造指挥部,负责棚改攻坚的领导、协调和督导工作,为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领导。

  为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区各街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动员签约、催迁促迁、拆后服务等工作。在发挥好房管部门业务指导、综合协调作用的同时,区行政执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全程介入,履行法律程序,为征补拆迁保驾护航。

  为使征迁工作有章可循,统一标准,该区专门聘请具有房地产评估资质的评估部门,对棚改房屋进行地块市场评估。同时借鉴参考其他县区的征收补偿方案和做法,反复研讨、修改、完善,制定印发科学合理的征迁方案,为工作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

  全面服务,惠民利民推进阳光征迁

  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该区充分充分体现惠民利民原则,克服困难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筹集棚改资金,确保拆迁居民补偿到位。

  为使广大居民了解政策、明白放心,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挨家挨户发放《棚户区改造政策手册》,入户宣传棚改政策、征求群众意见、解答居民疑问,帮助居民算经济账,引导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安置方式。并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对棚改政策、建设过程、分配管理情况进行公开。

  针对部分居民等待观望心理,桥东区区委、区政府制定分时间段进行奖励的政策并郑重承诺,严格按照相对应的时间期限进行奖励,拉大先后签约的奖励差距,引导居民树立“先签约多收益,晚签约少受益甚至不受益”意识。

  全力推进,攻坚克难确保任务完成

  为保障棚户区改造项目快速有序推进,该区制定出科学有效的征收工作机制,将棚改任务的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人,使棚改工作不留死角。为全面掌握情况并及时处理应对,征迁工作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旬通报、月观摩”,建立起棚改例会制度,每周定期召开一次棚改例会,对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和安排部署,及时处理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保证有人管事、有人解决问题。

  为强化资金保障,该区积极申请专项资金,按照年度目标任务需求列入财政预算安排,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张家口银行、其他金融机构及社会团体、开发企业对接,多方筹集资金,确保解决资金瓶颈问题。目前,全区34个棚改项目,正在按进度全力推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奥运名城,张家口,棚户区,改造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