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文化旅游

天元玻璃艺术节2016玻璃与冰雪主题活动举行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6-10-10 16: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艺术节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展示玻璃作品。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各种玻璃制品。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各种玻璃制品。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各种玻璃制品。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各种玻璃制品。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28日讯(记者 郭洪杰)9月28日至30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怀来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主办,天元玻璃艺术节2016-玻璃与冰雪主题活动组委会承办,阆风艺术机构、秦皇岛玻璃博物馆协办,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术支持,怀来县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天元玻璃艺术节·2016玻璃与冰雪主题活动将在中国河北省怀来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天元艺术馆隆重举行。这是是国内首次由学术研究机构与玻璃企业联手推出的国际玻璃艺术盛会,来自世界的玻璃艺术家、玻璃艺术专业院校、玻璃艺术机构和玻璃制造企业将出席此次活动。届时将举办包括“碰撞/裂变——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学术研讨会”、“碰撞/裂变当代玻璃艺术学术展”、“天元奖'中国学生玻璃艺术作品邀请展”、“玻璃与冰雪灯工玻璃情景剧”等多项活动。

  “碰撞/裂变——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学术研讨会”共邀请了60余位玻璃艺术领域的艺术家、教育家和策展人,针对当代玻璃艺术创作、教育和玻璃艺术与玻璃产业发展展开研讨。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玻璃项目教授麦考·罗杰斯(Michael Rogers)先生出任本次活动的学术主持人。

  来自世界14个国家的93位玻璃艺术家的作品将参加“碰撞/裂变当代玻璃艺术学术展”。作为此次艺术节重点项目的“天元奖’中国学生玻璃艺术作品邀请展”将集中展示自2014年以来中国各艺术院校玻璃艺术专业学生的创作成果。共有来自全国16所院校102位学生的105件/组玻璃艺术作品参展,这是中国玻璃艺术教育成果的第一次集中展示,由此可以窥见中国玻璃艺术教育的发展和现状,同时,由9名国际玻璃教育家、策展人和艺术家组成的天元奖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获得天元奖的各项荣誉。

  近年来,怀来县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京西北中等城市为目标,强力推进“2+5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水三城”城市新格局,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园区建设、生态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五大攻坚战”,特别是大力实施了工业经济三年再造计划,进一步强化了工业项目的引领作用,把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升振兴传统产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鼓励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已经走过20多年发展历程的怀来玻璃产业,逐步完成了从原材料加工到规模化、科技化、多元化的转变,特别是以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玻璃制品企业,通过加快技术创新和科技研发,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产品远销美、英、德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玻璃产业已经成为我县工业产业一颗璀璨的明珠。

  怀来天元玻璃艺术节的举办,必将为全县玻璃产业发展带来新气象、创造新机遇、开启新篇章,必将在提升怀来影响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怀来县将以此次艺术节为契机,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加快技术创新,打造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努力把玻璃产业发展壮大,把玻璃艺术发扬光大,真正使玻璃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怀来一张靓丽的名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玻璃,艺术节,冰雪主题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