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文化旅游

张家口首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黄帝城揭牌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张世豪 2016-10-10 16:5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出席活动领导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张家口市长马宇骏致辞。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1日讯(记者 郭洪杰 张世豪)9月1日上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张家口市涿鹿县中华三祖堂九龙壁前举行。

  据了解,2015年12月,中国侨联确认涿鹿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是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继2011年成功晋升国家4A级景区以来荣获的又一殊荣,也是中国侨联最新确认的27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此次河北省仅有黄帝城遗址和西柏坡纪念馆两家单位入选。

  张家口市长马宇骏表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这次黄帝城遗址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交流基地”,对于张家口市抓住用好冬奥机遇,讲好张家口故事,传播张家口声音,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张家口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依托悠久厚重的文化积淀,倾力打造三祖文化品牌,建成了黄帝城遗址文化公园,举办了七届共祭三祖大会, 召开了八届三祖文化研讨会并形成了一批突破性学术成果,三祖文化日益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同,并以其强大的向心力,成为凝聚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

  马宇骏说:“我们将以基地揭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三祖文化的传承、保护、创新和发展,努力把‘交流基地’打造成面向海内外展示宣传张家口的靓丽名片,吸引更多海内外华人华侨来张家口寻根问祖、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张家口,三祖,华侨,交流基地,黄帝城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