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桥西:数力齐发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4 09:3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吕永清通讯员陈伟)今年以来,桥西区从实际出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标准,不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培树文明风尚,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构建领导体制和推动机制。桥西区建立了严谨的“1+61”创建工作架构,“1”是指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部分领导担任小组成员;“61”指的是61个成员单位,涵盖全区各相关部门。建立领导小组调度工作制度,为各单位量身定做任务分解表,并推行单位“一把手”责任制,建立创城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创城任务落到实处。目前,全区上下基本形成“党委政府领导、创城办牵头、部门齐抓共管、分项推进落实”的创建格局。

  渗透式推动素质教育。桥西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讲学、自学、互学、评学、考学等多种形式,找准服务群众的基点。依托“明德讲堂”“抡才书院文化沙龙”等载体,邀请我市历史名家、道德典范走入讲堂,以“谈古论今”“重温经典”“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多种生动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联合京津两地教育局共同举办文化讲坛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最美桥西人”“十大公益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在全区营造出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高标准引领文明风尚。为营造创城浓厚氛围,桥西区向辖区居民及中小学生印发了倡议书6万余份,并在街区等重要醒目位置制作张贴善行公德榜等宣传画报140余幅,形象展示宣传栏200多个,极大提高了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开展“清死角” “打窝点”专项整治行动,对“黑作坊”进行联合整治;开展环境执法检查,清理违规建设项目,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问题;设立作风问题举报电话、举报箱和网上作风问题投诉平台,定期对区级机关作风情况公开评议;组织开展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双提升”活动,推进阳光审批、网上联批和公共资源教育平台建设,建立了即时满意度评价系统,在全区树立起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张家口,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