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涿鹿县 >> 涿鹿县新闻

涿鹿县多措并举成就“三祖文化”新高度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4 11:2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吴建巍通讯员郭颖晖)近年来,涿鹿借力“三祖文化”优势,打造品牌、实施项目、举办活动,点亮文化新气象、集聚文化大效应、成就“三祖文化”新高度。

  破茧。涿鹿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境内现存“三祖文化”遗址遗迹被列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成为河北三大文化品牌之一。上世纪90年代,涿鹿提出“中华三祖文化”概念,并聘请专家制定了国家级水平的《中华三祖圣地文化产业建设规划》,使文化、生态、经济社会发展多领域相结合,开始对三祖文化资源进行整体开发。中华三祖文化园区还被《省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列入全省3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名单。

  蝶变。近年来,涿鹿积极规划开发了核心区为10平方公里、起步区为5平方公里的中华三祖文化产业园。筹资5亿多元实施了中华三祖堂、中华合符坛、炎帝庙、蚩尤祠等一大批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助推“三祖文化”蝶变。延伸。随着文化产业的不断发展,涿鹿县高度重视品牌、项目的宣传与推介,进一步提升了文化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围绕“三祖文化”,涿鹿县成功举办了“港土归根”“澳土归根”“冀台心、两岸情”两岸青年祭祖等活动,并参与了电视剧《英雄时代》的拍摄,举办了海内外征联大赛、诗歌朗诵会、摄影大赛等各类文化活动。通过不断丰富文化内涵,涿鹿县进一步拓展了文化产业链条,推进了文化产业与其它产业深度融合,书写了文化产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涿鹿,三祖文化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