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涿鹿县 >> 涿鹿县新闻

涿鹿强化三大机制提升村级工作水平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4 11:1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通讯员王晓云)近年来,涿鹿县通过建立完善激励保障、工作运行、为民服务三大机制,强化村级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基础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建立激励保障机制。涿鹿县深化以定职责目标、收入有保障、干好有希望、退后有所养为主要内容的“一定三有”农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并建立完善了农村干部基础职务工资财政保障制度和农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建立工作运行机制。该县认真落实农村干部任期职责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任职承诺制度、“双述双评”制度,加大考核问责力度,使农村干部工作有目标、有动力、有压力。他们还建立健全以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经济合作组织、村代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村和谐促进会为主要模式的“六位一体”村级组织体系。建立为民服务机制。在17个乡镇统一建设了标准化服务大厅,改造升级网络,配齐相关设备,合理设置窗口,制定制度规范,公开服务流程,集中开展便民服务。还在全县55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建起了高标准的村民活动中心。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涿鹿,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