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网眼看发展]张家口康保县棚户区改造暖民心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25 09: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棚改区的村民表示,原来的居住条件很差,改造后将搬入新居,这是一项暖人心的工程。张艳龙 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24日讯(张艳龙 记者 张世豪)“我的房子都三十多年了,环境脏乱差不说,屋子特别小,住着也十分憋屈。前些年打算卖了买套楼房,结果也就值10来万,根本不够买楼房,也就放弃了。今年,我的房子正好在棚户区改造范围中,工作人员给我测算了一下,我能领26.32万元的补偿款,足够在主城区买一套楼房,我非常高兴,第一天就在协议上签了字”。家住康保县康保镇白龙山村的高建国激动地说。

  近年来,康保县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群众住房条件明显改善。但是,还有很多像高建国一样的的居民仍“蜗居”在脏、乱、差的棚户区。这些棚户区内,房屋破旧拥挤,基础设施简陋,安全隐患突出,有的家庭几代人挤在狭小的空间里,有的棚户区几百人共用一个厕所。他们改变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的愿望十分迫切,但却不具备足够的经济能力。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让城市中的每一个人住得安全、文明,过上体面、有尊严的生活。康保县委、县政府响应上级号召积极争取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政策,下决心对棚户区逐步进行改造,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更安心。

  “我家在康巴诺尔湖北岸居住,夏天一下雨,路都没法走,我们前面的住户都已经被水淹了,根本没法住人。这次县里将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优先安排到我们这里,我们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照顾”。家住康河北岸的任治福说。

  实施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民生,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为了把好事办好,康保县委、县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确定将2016年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优先安排到康巴诺尔湖北岸集中连片区、交通出行不便、环境卫生条件差、安全隐患严重、群众要求迫切的第七、第八宗地块及白龙山村所在地的第十三宗地块。县政府有关部门在拆迁、补偿、安置、回迁等工作中将依法、依政策进行,充分保障居民的正当权益,确保群众买得起、搬得进、住得好。

  据悉,康保县实施棚户区改造以来,组建成立康保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搭建起城乡发展融资新平台。涉及动迁的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教育和影响周围群众积极主动地配合、为棚户区改造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棚户区改造,我有责我支持我参与我受益”的观念,顾大局明法理,支持和理解棚户区改造工作,配合做好动迁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康保,棚户区改造,民心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