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我市召开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5 16:2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宋平)10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市工商局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出席并讲话。

  武卫东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加强“放、管、服”工作,建设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的有效手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加强部门协作,根据张家口实际,全力构建智能监管大平台,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顺利开展。

  武卫东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努力把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不断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步伐;要充分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尽快制订完善实施方案,全面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认真履行抽查的法律职责,加强抽查结果的运用;要严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加强调度,经常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加快推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对政府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确保规范运作,同时要加强对全社会的宣传,确保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知晓。作为一种市场监管手段,“双随机、一公开”就是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同时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各界进行公开。这是我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和减少权力寻租,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张家口,电视电话会议,服务型政府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