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下花园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下花园区新闻

张家口下花园区将为“赤脚医生”发放养老补助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张世豪 2016-10-28 09:49:05

赤脚医生资料图。

  长城网张家口8月31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院玉顺)切实解决好原“赤脚医生”养老待遇问题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张家口下花园区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政策要求,开展为“赤脚医生”养老补助发放工作。

  据悉,本着“政策一致、保障水平一致、方便管理”的原则,对户籍在下花园区,1987年12月31日前进入村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和一般医疗服务并在岗连续服务满5年以上(含5年)的赤脚医生,按省补助标准(每工作满1年每月补助20元)统一发放养老补助。

  通过资料审核、公开公示,认证信息等流程,最后报上级部门备案,确定补助名单。目前已完成认定128人,经核准认定的符合条件人员,其生活补助发放由区财政局承担,统一按月发放。

  为做到人人知晓,不漏一人,下花园区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全面部署此项工作,对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同时通过各级基层医疗机构为宣传阵地,利用宣传栏、广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对原“赤脚医生”养老补助政策。

关键词:张家口,下花园,赤脚医生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