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察北管理区 >> 察北管理区新闻

察北: 800名育龄妇女享受免费体检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8 10:0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李淑英冯志屏)为了城乡居民得到均等化的公共卫生服务,察北区组织医院各科室业务骨干深入全区18个行政村5个管理处,用2个月时间开展育龄妇女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检、免费义诊等系列活动,让广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综合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据悉,由于全区医务人员和医疗设备紧缺,该区只好集中时间在固定地点为群众开展各项健康检查,这样就会为群众带来不便且容易漏检。今年该区攻坚克难,投资近千万元引进美国GE高档彩超、数字化X线诊断系统等高端大型医疗设备,为上门服务提供物质保障。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多部门联合行动,将育龄妇女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检、免费义诊三项活动打包进村。全区专家和医护人员20余人,携带先进医疗设备驻进各村卫生室,给村民测血压血糖,量身高体重,并为老年人,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做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B超等更为精细的检查,内科、外科、妇科齐上阵,计生、卫生服务同上门。此次服务共涉及11大类43小项,辖区内所有常驻人口均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并现场发放《中医保健》等日常生活保健手册2000本。截至目前,全区有800余名育龄妇女享受到免费生殖健康检查,1100余名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检。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 察北,育龄妇女,免费体检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