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察北管理区 >> 察北管理区新闻

察北:迈出发展新步伐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8 10:0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牛燕通讯员王立明)今年以来,察北管理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乳业富区、能源兴区”发展战略,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在项目建设、工业技改、城乡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截至上半年,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4807万元,同比增长25.21%。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察北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年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20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73.5亿元。目前,正大30万吨饲料加工项目、中荷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雪川马铃薯技术研发中心和改良分中心、晶科电力2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等8个项目正加快建设。同时,多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其中,总投资100亿元的察北智慧小镇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及示范项目和总投资10亿元的察北国家农业公园项目近期将启动实施;总投资1.2亿元的河北润雨有机肥项目年内有望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总投资8亿元的反季节葡萄种植项目已完成选址等工作。

  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为推动企业创新升级,察北积极促成蒙牛乳业新上2条高端纯甄奶生产线、察哈尔乳业新上2条水解酪蛋白和酶解燕麦粉生产线、富鑫农业新上1条马铃薯汁水蛋白提取生产线;积极推进蒙牛乳业与察哈尔乳业合作建设国内领先的脱脂奶生产线项目,力争通过实施技术改造,使企业焕发出新活力。他们还积极推进荷兰农业协会和中国农大合作建设的马铃薯国际研发中心、改良分中心项目,建成国内外一流的马铃薯科研机构。城乡发展高标准布局。为落实好村庄整体搬迁工作,察北始终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原则,深入每户群众家中进行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多层次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符合政策、公平合理并有利于提高群众积极性的拆迁补偿方案,已确定14个自然村进行首批搬迁;投资1000万元,重点打造了宇宙营村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同时,继续加大交通路网完善、地下管网清淤、老旧小区改造、小街巷贯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做到了城市数字化管理全覆盖,进一步推动城市向现代化、精细化、智慧化发展。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察北,发展,管理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