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察北管理区 >> 察北管理区新闻

察北培育新型产业实现多腿走路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8 10:0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岳志强通讯员李淑英王立明)今年,察北唱响“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绿色崛起”主基调,突破一奶独大局面,调优产业结构,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抢占发展的制高点。

  新能源产业“上规模”。察北按照全市“规范发展、选优选强、争取政策、保护环境”的要求,着力发展以农光一体化、草光一体化、光伏旅游一体化、光伏+大数据、沼气综合利用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加快推进国网太阳能智慧小镇、中阳64兆瓦光热发电、晶科光伏发电等项目,进一步扩大了新能源产业规模,力争2020年开发总量达到100万千瓦以上、产值突破20亿元,建成张家口新能源标准化示范区。旅游产业“成气候”。按照建成坝上地区旅游中转站的定位,察北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白塔淖生态休闲游、雪川农业体验游、旗帜乳品工业观光游等旅游线路,扶持培育了一批特色农业庄园、欧洲风情庄园、农家乐等,形成西与中都草原互动、东与草原天路连接的旅游产业带。

来源: 张家口日报

关键词:察北,新型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