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尚义县新闻

尚义县“四措并举”打造文明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28 10:16:50

  长城网张家口7月26日讯(通讯员刘彬彬 张凤天)尚义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全面提升相统一,围绕“补短板、强功能、提品味、优环境”的目标,“四措并举”打造文明县城。

  提升城乡居民素养。该县制订了《居民文明行为规范》和告别十大不文明行为倡议,引导和规范居民行为,同时,对不文明行为依法严管重罚。开展文明礼仪宣讲团、道德模范报告团活动,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发挥先进人物和模范典型的示范作用,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塑造“尚德重义、豁达诚信、勤劳坚韧、善良包容”新时期尚义人文精神。

  打造城市优美环境。通过统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两改一清一拆、公共场所卫生治理,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完善公共设施,加强道路、公园绿化、基础管网等功能配套.加快改造旧城区、永久保留村、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着力解决旧城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的脏乱差问题,清除死角和盲点,不断增强综合承载功能。优化公共环境,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展现城市的独特品位和文化内涵。

  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优化交通组织,改进指示系统,提升主要干道红绿灯的协调能力,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市容管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针对学校、医院、车站、公园、商贸集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对私设摊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整治力度,营造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强化市场监管,规范经营秩序,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行政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健全服务网络,加强资源整合,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服务项目、服务流程、审核监管公开透明,积极开展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为主要内容的“三零”承诺服务制度,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文明规范、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关键词:尚义,文明县城,公共秩序,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