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尚义县新闻

尚义红土梁镇党建“三个轮子”同步转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0:16:55

  本报讯 (通讯员孟宪丛赵建军毕俊厚)今年以来,尚义县红土梁镇坚持产业党建、生态党建、扶贫党建“三个轮子”同步转,走出了一条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产业的良性发展路子。

  红土梁镇围绕种植、养殖、旅游等主导产业发展,加强产业党组织建设,引导主业突出、带动能力强的骨干龙头企业建立党组织,把党组织健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促进产业升级。着力整顿村级涣散党组织机构,集中精力优化基层党建队伍,以16个行政村优化设置6个联合党总支,3个规模村党总支。镇党委每周一召开工作调度会,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敢于碰硬的工作热情,推动产业发展。目前,在沿线已经建起了君和农家院等5家以住宿、餐饮、休闲为主的农家旅游点。引进三青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纳令沟村投资2000万元建设集经营、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占地3000平方米的现代化中控日光温室旅游采摘大棚正在建设中,占地1600平米的集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中心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还种植了200亩葵花、50亩土豆、100亩荞麦等观赏性作物供游客观赏,全镇生态旅游实现新提升;发展节水蔬菜2800亩,金红“123”等特色种植4930亩,规模养殖园区发展到12家,农业生产水平有了新提高;加大入园企业扩模升级和扶持力度,工业园区入驻企业达到14家,项目注册资金5860元,园区规模有了新发展。

  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按照优中选优,打造精兵强将的原则,培养培育10个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及100余人的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子,选致富项目,建立党员示范岗,实现党员无职变有责,有责变有为。在二道背村全力打造以旅游业为重点的美丽乡村,投资6000万开展道路、河坝、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建设旅游接待中心,组建自行车俱乐部,在村南建设环形自行车车道,承办自行车比赛项目,在梯田里统一种植700亩油菜花、胡麻花等花田。在红土梁村利用扶贫资金打机井3眼,新增水浇地200亩,平整土地240亩;争取帮扶资金4.1万元,鼓励引导22户农民发展养猪业。把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全镇工作重点,镇副科以上干部全程参与生态工程建设,发动行政村支部书记及在村党员全力投入镇域生态工程,共完成造林1.3万亩,组织党员义务植树6次,组建青年党员护林工作组16个,对全镇14.6万亩林地进行划片管理,专人看护。

关键词:尚义,党建,乡镇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