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尚义县新闻

河北尚义发展乡村旅游:农家院里捧出“金饭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0-28 10:16:56

每到旅游旺季,外地不少游客到农家院就餐。

  长城网张家口7月29日讯(通讯员 孟宪从 记者 张世豪)“每天慕名来我农家院的,大多数都是北京、天津等地的游客,都想品尝一下这儿农家香的味道,都说我的农家饭菜有特色,好吃。”位于大青山脚下的尚义县红土梁镇黑沟沿村“君和农家院”老板银占军说起乡村旅游的事,一脸灿烂的笑容。

  近年来,尚义县确立了“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充分挖掘县域气候凉爽、生态良好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特色餐饮、特色住宿、特色观光、特色农产品销售为主的特色乡村旅游,于是,一批农家乐、农家院、农家“一锅香”等农家店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农民依托乡村旅游捧出了增收致富的“金饭碗”,君和农家院就是其中一家比较红火的乡村旅游点。

  大青山景区是一个森林浩瀚、奇景荟萃的绿色世界,是一幅纯净自然、不染世尘的原始画卷,是一处集灵峰秀水、奇石古洞、森林草甸、飞鸟走兽为一体的世外桃源,年上山旅游人数达20多万。每到夏季,当各地被高温“烘烤”的时候,松涛阵阵、凉风习习的大青山森林公园成为游客们的纳凉避暑胜地,成百上千的游客为了避暑而“下乡上山”,君和农家院游客天天爆满。

  黑沟沿村的君和农家院是依托大青山旅游景区与草原天路西线建成的一家以住宿、餐饮、休闲为主的农家旅游点,建有雅间、餐厅500平方米,休闲旅馆10间,种植了果杏供游客采摘。餐饮上,有手把羊肉、红焖羊肉、烤全羊、烤串等特色羊肉系列;有油焖柴鸡、炒柴鸡蛋等特色柴鸡系列;有大青山口蘑、黄花、苦菜、杨树叶等特色野菜系列;有莜面窝窝、囤囤、山药鱼,荞面、油炸糕等保健主食系列。住宿上,干净整洁的房间,配备有液晶电视、无线网络、卫生间等设施,屋内可观天下大事,开窗可赏山峦绿色,院里可享一片凉爽,进山可呼新鲜空气,年接待游客能力1万余人次。君和农家院是众多乡村农家乐旅游具有代表性的一家。

  凉爽的气候、美味的农家饭是农家院吸引游客的“法宝”。连日来,君和农家院不但每天满负荷接待食客,而且10间房也全部住满了客人。全县的农家乐旅游都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生意越来越红火,给农民带来了实惠。

  “远离城市的喧嚣,避开火热的炙烤,来到大青山这里回归自然,是多么舒畅和惬意,实实在在地与自然与山水亲近一回,我们一家在这里已经住了3天,特别享受。”在君和农家院,来自天津的游客蔺先生如是说。

关键词:尚义,乡村旅游,农家院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