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尚义县新闻

尚义跑出赶超发展“加速度”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0:16:57

  本报讯(通讯员张凤天)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4.7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1亿元,同比增长28.2%,排位全市第二;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81亿元,同比增长31.7%,名列全市第三。今年以来,尚义县围绕“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绿色崛起”工作主基调,把握解放思想、奋发作为、担当实干工作主题,上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突出项目牵总。该县主要领导带头,把主要精力放在外出招商引资、争跑项目上,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实行项目工作协调联席会议制度,分包项目县级领导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调度研究项目推进措施。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对全县重点项目逐项进行调度研究,开工项目抓进度、新上项目抓开工、前期项目抓推进,跟踪服务,进一步加大项目攻坚力度。今年,全县共谋划重点项目78项,年计划投资31.82亿元,列入市重点项目11项,年计划投资13.55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4.8亿元,已超额完成计划投资任务。坚持以项目结构优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调整,培育增强发展新动能。这县引进了总投资8亿元的西安隆基高效单晶组件、总投资10亿元的上海电气风机制造等重大项目,在新能源装备制造方面实现重大突破。着力扭转新能源项目独大、项目结构单一局面,年内谋划引进现代农业项目7项,生态旅游项目11项,装备制造项目2项。推行县级领导带头招商引资、带头分包重点项目工作制度,强化动态调度管理,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上半年,他们新引进了中汇能源聚光光伏示范项目、上海电气风电设备制造、黑枸杞种植等14个亿元以上项目,有力推动了全县主导产业的发展。夯实产业支撑。尚义始终坚守绿色发展定力,立足县情,主攻新型能源、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三大产业。推进新型能源扩模升级。主动加强与风光电公司总部的联系,争取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的更大支持,争取更多指标核准备案,为大企业预留用地指标保障项目用地,全力加快多能互补、综合开发进程。年内,全县将新增风光电装机110万千瓦,总规模可突破260万千瓦。率先按照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标准,建设太阳能示范基地,引领新能源产业向高端发展。加快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坚持高效、集约、园区、科技、有机、休闲“六型”现代农业发展思路,重点实施三大基地、四大园区、四家龙头企业的“344”培育工程,打造了蔬菜、黑枸杞、燕麦三个万亩种植基地,七甲、大青沟等四个现代农业园区;新建了大苏计肉牛养殖深加工项目,谷之禅燕麦饮料加工项目投产,进一步提升了农业产业化水平。推动生态旅游突破发展。坚持用好山水、用足风光,致力打造“一线三区六大板块”特色旅游区,做强以赛羊会和冰雪漂移为品牌的特色旅游产业,全年接待游客预计可突破50万人,比去年增长20万人。谋划立项草原天路西线建设,引进京城广厦公司,实施推进大青山森林公园玻璃观光桥、大青山森林自行车运动项目,继续打造大青山精品景区。启动石人背地质公园景区建设,完善了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功能建设,实施了三道沟塞外天泉庄园旅游项目。围绕重点景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攻坚,升级扩建了十三号窑洞主题酒店旅游村,新打造了打草沟、毛忽庆、四台蒙古营、二道背等6个特色旅游乡村。

关键词:尚义,发展,生产总值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