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尚义县新闻

尚义: 开启“1+N” 模式助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6-10-28 10:17:02

  本报讯(通讯员刘彬彬张凤天)尚义县立足优势、发挥特色、挖掘资源,创新旅游载体,开启旅游“1+N”发展模式,以推动全县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旅游+交通”模式。尚义完善旅游交通体系,拓展全县旅游空间,促进景点景区内外协调。主要涉及草原天路尚义段,东接张北县白龙洞景区,西连大青山森林公园,全长91.5公里,今年力争完成张北至大青山接口65公里的道路建设任务,现已修建大青山26.5公里的环山公路。

  “旅游+体育”模式。这县通过举办每年一届的赛羊会、羊肉美食节、“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活动、冰雪嘉年华活动、三省两市钓鱼大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有效带动全县旅游、餐饮、酒店、购物、娱乐等相关行业发展。

  “旅游+新能源”模式。在察汗淖尔湿地公园,尚义县以太阳能示范基地建设创新引领,进一步完善察汗淖尔国家级湿地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打造湿地公园与太阳能示范基地建设相结合的人文景观。

  “旅游+美丽乡村”模式。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四美”要求,这县以改房、改水、改路、改厕、改厨“五改”为重点,着力实施好十二个专项行动,结合脱贫攻坚、山区开发、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着力抓好南壕堑镇十三号村、石井乡四台蒙古营、红土梁镇二道背、小蒜沟镇下纳令大辽行宫等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逐步打造出类型多样、特征鲜明、风貌各异、多姿多彩的新农村。

  “旅游+农业”模式。引导村民依托农产品基地开展观光采摘、休闲娱乐等旅游活动,主要在大青沟镇、七甲乡发展绿色蔬菜观光采购旅游,在白郭沿线和瑟尔基避暑山庄开展采摘和垂钓体验旅游,在小蒜沟土夭沟村和瑟尔基河山泉农场发展认领农业旅游。

关键词:尚义,“1+N”模式,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