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康保县新闻

康保县召开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年帅 2016-10-28 10:41:38

  长城网张家口10月9日讯(通讯员 胡年帅)近日,全县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县政府办副主任赵金瑞,县教育局局长张国亮,消防队队长金振昊,教育局副局长王海清,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子军,安监局副局长刘永占,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王占利,公安交警大队副队长施富出席会议。教育局股室长以上领导干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主管安全工作副校(园)长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局长张国亮主持。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根本利益,当前我县校园安全工作还存在一定问题,少数单位对学校安全重视不够,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食品安全监管仍很薄弱,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有待加强,寄宿生管理难度大,少数学校门卫、安全保卫值班管理等仍需加强等诸多问题。各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管理的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厌倦思想,夯实监管责任,强化管理措施,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坚决防止我县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全县中小学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调配合,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校园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和千家万户,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仅仅靠一个部门不可能抓好,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教育局要与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局、治安大队、交警队、消防队密切联系、相互配合。在学校内部管理方面。要抓好学校每一个环节的安全,重点要强化寄宿制学校的管理,必须安排专人专职专责管理;要加强门卫管理,加大巡查频次,夯实学校保安人员职责。要定期对校舍、电器线路、消防设施等要重点排查,加强联合检查整治,确保安全;在治安及交通方面。要结合各学校及周边地区的不同情况,优化调整治安巡逻力量和巡逻路线,实现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等治安问题高发时段有警察、有警车,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通行路段和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确保不发生一例安全事故;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要增加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频次,特别加大对食品小摊点的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各种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并坚决进行整改,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在安全教育方面。要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每学期足期组织学生疏散演练,提高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

  会议强调,维护学校及周边安全稳定,加强组织领导是关键。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承担起维护学校及周边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务必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落实到个人,确保每一个环节和细节的安全。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海清安排部署了学校安全工作,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子军宣读了《学校周边及食堂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安监局副局长刘永占就如何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为在座人员进行了讲解。

关键词:康保,学校安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