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康保县新闻

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30日开跑 将增草原风情路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张艳龙 2016-10-28 10:30:54

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资料图。
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资料图。

  长城网张家口7月9日讯(通讯员张艳龙记者张世豪)笔者从2016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为庆祝京张申冬奥成功一周年,2016年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7月30日在张家口市康保县鸣枪开跑。

  本届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张家口市体育局、康保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康保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汇跑®赛事运营机构承办。赛事继续秉承往届小而精理念,竞赛项目分为男、女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参赛运动员1000名,其中全程马拉松800人,迷你马拉松200人,助跑人员3000—5000人。总成绩男、女前三名选手将获得奖杯和奖牌,并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5000元、4000元、3000元。

  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以“国内最难公路马拉松”著称,是国内最具挑战的公路马拉松赛事。本届比赛,在赛道设计上融入了草原独有的线路特色,在往届单调的公路赛道基础上,增加了更有草原风情的乡间土路。赛道基础海拔1500米,累计爬升430米,赛事分为草原马拉松(43.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5公里),起点、终点位置均位于康保县文化广场。同时,为确保赛事服务品质,组委会将从北京招募上百名急救志愿者为选手保驾护航,提供专业赛事保障和贴心后勤服务等。赛事结束当天,组委会还将举办“马拉松草原之夜”晚会,让选手在紧张比赛后体会康保当地的风土人情。

  据悉,2014年以来,康保县已成功举办两届草原国际马拉松赛,由蓝天、碧草、花海、风车共同构成的“草原黄金赛道”,受到众多国内外马拉松选手和游客的热捧。

关键词:马拉松,草原风情,康保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